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已废弃“六争攻坚 三年攀高”专项行动

专题专栏

坚持“三个强化、三个确保” 全面吹响“六争攻坚”集结号

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六争攻坚办公室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6-14 16:44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坚持“三个强化、三个确保”

全面吹响“六争攻坚”集结号

 

局召开“六争攻坚”部署推进会以来,六争办相继完成方案下发、机构组建、责任分解、部门对接等相关工作,推动全系统思想合心、工作合拍、业务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开好局、迈好步。各行业、各单位迅速行动,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具体举措,抓责任、抓落实、抓进度,全面吹响“六争攻坚”集结号。

一、强化目标导向,确保步调一致。根据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在深入基层调研、反复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以“三全四化五城管”为重点,制定出台了《“六争攻坚 三年攀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科学确定了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明确了“3+12+X”的年度任务清单,即:3项牵头实施项目,12项配合参与项目,若干民生关键小事和民生“顽疾”问题责任清单。在此基础上,市局专门搭建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七个专项工作组,并从机关处室、局属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专班制集中办公的实体运作办公室,对外加强与市“六争攻坚”各小组的协调对接,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衔接;对内加强各行业单位的统筹指导,分解落实年度工作任务,建立健全日常联络、信息报送、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专题研究“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水气领域延伸等疑难问题,多措并举加大专项行动整体实施的统筹协调力度,加快形成上下联动、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强化问题导向,确保靶向施策。在明确目标任务的基础上,通过“四个抓”靶向施策,确保专项行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抓协调落实。建立完善专项行动工作体系,明确各专项工作组的牵头领导、专职副组长和联络员,建立了进度跟踪、简报编发、督办交办等工作机制。二是抓攻坚引领。根据重点工作安排,制定下发了《市局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方案》、《行走甬城发现问题马路办公解决问题实施办法》、《深化落实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实施方案》、《关于违停“僵尸车”规范处置的指导意见》等配套文件,注重从建章立制上加大对重点项目推进的保障力度。三是抓督查推进。在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中单列3分,对“六争攻坚”工作成效进行专项考核。目前,初步拟制了《宁波市“城乡争优”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行走甬城发现问题马路办公解决问题工作考核办法》等,同步开展跟踪考核。四是抓宣传引导。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动员社会群体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全市城管义工突破8万,单位会员700多家,办事处覆盖各区县(市),服务点覆盖中心城区各街道,策划实施了系列专题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强化效果导向,确保工作落实。坚持用数据说话,注重抓落实、办实事、求实效,确保重点项目进展有声势、民生“顽疾”破解有力度、关键小事推动有成效。垃圾分类全面推进,初步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置”的设施体系和“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全面参与”的治理体系,截至目前,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82%,累计推广居住小区667个、39.75万户家庭。精细化工作对标提升,在深入学习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基础上,与上海同济大学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课题深度研究。初步建立了“行走甬城”长效机制,主动发现各类问题案件总数603467件,应处置537202件,已处置528337件,处置率98.35%。紧盯关键民生小事不放松,排查存在跳车现象的桥梁约190座,完成整治141座;排查人行道僵尸车310辆、拖移112辆、移交公安交警部门39辆。公厕提质进度加快,中心城区建成区环卫公厕共450余座,全市环卫行业管理的公厕约1500余座,首批150余家沿街店铺内部卫生间全面开放,第二批已挂牌84家。“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民生“顽疾”排查整治等工作按计划有序稳步推进,相关阶段性工作任务按期完成。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