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

专题专栏

生活垃圾分类

国庆后垃圾分类工作“动真格” 已对个人立案14件 对单位立案16件

信息来源:市市容环境卫生指导中心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28 15:33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在10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意味着宁波进入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时代。依据条例第五十条规定,个人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最高可处罚500元。单位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最高可处罚5000元。
       10月1日,海曙区开出全市首张对个人罚单、大榭开发区开出全市首张对个体户罚单,10月3日鄞州区开出全市首张对单位的罚单。
        据统计,在国庆长假期间(10月1日至7日)宁波中心城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999人次,检查居住区物业服务企业1536个,检查机关事业单位243个,检查企业单位959个,检查个体工商户7838户,检查个人6247人,检查收运企业114家次,检查处置企业26家次,共教育劝导个人8753人次、单位3275家次,责令整改个人627起、单位500起,对个人立案14件,对单位立案16件,做出处罚决定6件,进行执法宣传7316次,宣传单位和个人20611家(人)。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