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管青年

专题专栏

城管青年

致敬平凡的岗位-市级青年文明号宁波智慧城管考评员团队

信息来源:市智慧城管中心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11:59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在宁波,有这样一个默默无闻的群体,为保障城市环境卫生及公共设施的正常运转,他们挥汗如雨却有条不紊地以固有的节奏和方式工作着,他们并不是执法者,但他们每天行走在大街小巷,足迹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默默行使着监督职能——他们就是这个团队:宁波智慧城管考评员们,一个充满朝气的年轻的团队!

       在一般人看来,这份工作可能真的没有什么难度,然而,一名专业的考评员却要遵守很多“规则”。譬如采集信息、使用移动终端传递信息需要讲次序、走程序,各路段根据性质、繁华程度每天巡查的频次不同,信息上报要清楚,拍摄照片要有远近景和参照物,使用带有地图定位系统的移动终端对现场进行精准定位,遇到特殊情况还要上传清晰的声音信息等等。

他们平时采集的范围主要针对城市基础设施,包括占道经营、井盖缺失、道路破损、下水道堵塞、交通护栏损坏、非法广告、施工废弃料、垃圾乱放等,只要是市容市貌,涉及到城市公共设施的,他们都负责采集上报。

不仅如此,当发现问题后,考评员们要对存在的问题拍远、中、近三种距离,角度一样的照片,并且描述具体问题和具体位置上传至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再协调公安、街道、环卫、城管执法大队等部门前去处理问题。

其实,考评员是一个不穿制服、没有执法权的特殊岗位,可以说,一个工作牌,一部智能手机就是他们的全部装备。每天不断地巡查,目的就是及时发现城市管理中的问题并进行快速解决,他们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优化城市市容环境默  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年轻的考评员们就像行走在城市中的一双眼睛,不畏风雨酷暑每天露天工作,他们专为城市不文明行为以及违章现象精准“找茬儿”。虽然他们是数字化城市管理中一个最基层的岗位,但他们却在平凡的岗位中释放自己年轻的热血,正是有一群像他们这样的可爱的年轻人,我们城市管理水平的才会不断提高,城市的面貌才会不断改善!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