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

专题专栏

生活垃圾分类

我市参加住建部46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市容环境卫生指导中心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12 16:11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总结梳理46个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工作进展,2019年12月1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北京召开46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司长张小宏,副司长刘李峰、张乐群(挂职),中环协秘书长刘晶浩出席会议,46个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城市建设司环卫设施处处长杨宏毅主持。宁波市城管局、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本次会议由上海、厦门、宁波等13个重点城市主管部门负责人汇报2017年以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进展,交流存在问题、得失成败经验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重点针对“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系统的标准”逐一展开讨论,宁波、成都、太原等城市代表就相关问题发表意见建议。本次会议涌现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如广州社区垃圾分类“12步工作法”、厦门“明察暗访”工作机制、成都“五个体系”工作法等。
       会议强调,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可以让广大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众文明素养提高、环境改善、获得感增强,46个重点城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避免形式主义。
       会议要求,各重点城市要进一步推动领导重视,发动党政齐抓,在生活垃圾分类四个环节形成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源头投放环节的关键作用,以“党建引领、共同缔造”为原则,一鼓作气动员,形成浓烈社会氛围。补齐各类垃圾收运和处理短板,抓好落实落地,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对重点问题进行重点研究,确保到2020年交出一份垃圾分类满意答卷。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