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管青年

专题专栏

城管青年

市政设施中心团委开展“城管课堂”志愿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市政设施中心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17 08:24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有效传播城管民生知识,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治理,市市政设施中心团委响应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关于开展百场“城管课堂”志愿服务项目的号召,于12月中旬,到市第一幼儿园、江北中心幼儿园、市外经贸幼儿园等5所学校,带去了以“安全乘梯知识”和“路灯小知识”为主题的“城管课堂”。

    在“安全乘梯”的课程中,义工们通过教授“安全乘梯口诀”,告诉孩子们乘坐扶梯时要站稳扶好,不能逆行和打闹。并通过情景互动式的游戏,教会孩子们在特殊情况下应当选乘垂直电梯。在“路灯小知识”的课程中,义工们以“没有路灯的小人国”为背景,向孩子们展示了不同造型的路灯,并引导他们发挥想象力,创造出自己心目中的路灯。告诉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爱护照明设施,如果看到黑灯应拨打报修电话。

    每次课程的最后,义工们还组织学生观看《我在城市遇见你》的课程视频,向他们发放了主题漫画教材,引导他们及家人发扬文明风尚,积极参与文明城市的建设。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