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

专题专栏

生活垃圾分类

《宁波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机制研究》项目成果初稿提交研讨会召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3-28 10:39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28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宁波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机制研究》项目成果初稿提交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市场与价格研究所副所长刘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金宜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区域发展与规划业务部副处长石缎花作为业内专家为课题项目分析把脉,市财政局、市价格监测与成本监审局、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有关人员及课题项目咨询方E20环境平台参加了会议。

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机制,是促进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会议先由E20环境平台汇报初稿成果,接着会议重点围绕收费方式、收费主体、差异化收费标准、处理成本补偿范围、收费制度落地执行、收费方案的法律适用性、奖惩机制等配套措施设计、收费制度宣教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建立符合我市实际的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建言献策。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