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

专题专栏

生活垃圾分类

10月1日起宁波全面限制酒店(宾馆)一次性消费品使用

信息来源: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21 14:27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从宁波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市将于10月1日起全面限制酒店(宾馆)一次性消费品使用,从源头倡导绿色消费,助力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目标。

从市文广旅游局、市商务局、市生活垃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的文件中了解到,此次对酒店(宾馆)一次性消费品使用的限制共包括两方面:一种是不再提供的消费品,一种是限量提供的消费品,其中不再提供的消费品包括剃须刀、洗衣粉、护发素、润肤露、浴盐、浴帽、浴花、梳子、火柴、擦鞋纸、棉签棉球等11个类别的物品,限量提供的一次性消费品包括拖鞋、牙膏、牙刷、礼品袋等。

“此次针对的一次性消费品主要是指客房内在日常生活中被循环和重复使用的,又便于消费者旅行随身携带的,而由酒店(宾馆)行业提供的一次性替代消耗品。”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以前酒店提供到消费者自带,这是入住习惯的改变,需要一个过程,后期我们将在客房设置环保温馨提示,加大宣传引导。”

近年来,从国家层面到省市要求,垃圾分类已经逐步地深入到市民生活中,垃圾分类所倡导的循环利用、节俭生活的理念和习惯也越来越被大家所接受。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