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三改一拆”专项行动

“三改一拆”专项行动

宁波市“三改一拆”行动简报(第575期)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0-10-15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本期要目

●压实责任 彻底整治 余姚市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简讯

压实责任 彻底整治——余姚市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为落实宁波市“三改一拆”办《关于下达全市严重影响消防安全违法建筑整治任务》的通知要求,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余姚市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具体做法如下:

一、统一思想,加强联动。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市“三改一拆”办及时与消防大队开展会商,进一步统一工作思想,明确工作任务,同时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检查,对问题点位逐一会商剖析,并建宗立档。

二、集中发力,落实整改。由市“三改一拆”办牵头,逐一对第一批严重影响消防安全违法建筑整治清单点位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并对前期“亮剑2020”“三违”清剿行动组织“回头看”,要求各地按照此次消防安全违法建筑整治任务工作要求,不讲价钱,不打折扣,彻底整治。截至目前,第一批严重影响消防安全违法建筑整治点位12处,已整改到位6处,启动整治3处,制定整治方案3处。“回头看”检查中,共发现问题点位5处,也均已整改到位。

三、借势借力,以点促面。将影响消防安全违法建筑整治工作与“三违”清剿行动有机结合,持续开展工业功能园区违建专项整治、“三清一绿有序”专项行动,互相借势借力,做强清剿之势,健全网格化日常巡查机制,确保涉及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的违法建筑应剿尽剿。截止目前,已集中整治城乡结合部和工业功能区违建125处,面积2195平方米;清除全部隐患;集中整治主干道路两侧乱搭乱建231处,面积1.82万平方米,提升道路品质。

下一步,余姚市将继续深入排查、摸清底细,加强协作、督促整改,对标对表、严格处置。牢固树立消防和安全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处置,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简 讯

●海曙区石碶街道集中拆除塘西中路4000多平方米屋顶违建。海曙区石碶街道塘西中路、食品街一带区域位于石碶辖区繁华商贸区,由于历史原因,该区域靠北路一村的沿街店面房普遍存在屋顶违法建筑。根据三改一拆与文明创建相关部署要求,海曙区石碶街道将“塘西中路违建整治”列入综合行政执法重点议事日程,开展全方位排查,发现该区域违法建筑所涉及的的店面共计71家,违法建筑面积有4000多平方米。为有序平稳推进拆违工作,石碶街道与业主、商户就拆违事宜进行了多轮协调和商讨,最终谈妥拆除事宜。2020年8月初,石碶街道办事处在网上发布了塘西中路屋面违章建筑拆除及修复工程招标公告。公告发布后,石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第一时间联系各房主和租户,保障拆违工作有序推进。9月份中旬,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正式开始。截至10月10日,已经拆除25家、共15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该区域拆违工作计划在90天时间内完成。违建拆除后,石碶街道将结合塘西中路立面改造工程进行合理规划改造,提升区域市容环境品质。

●鄞州区部署拆违治乱“再提升”四百攻坚行动。近日,鄞州区政府召开部署会,全力推进“拆违治乱”四百攻坚行动,集中精力狠抓制约破解、环境提升、平安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兆波要求各单位拿出十分的干劲、交出十分的业绩,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再战100天,打好收官战,为鄞州“十四五”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去年开始,鄞州持续开展了三个“拆违治乱”百日攻坚行动,共处置违建679万平方米,做到了三个“高标准”,高标准落实创建工作,高效率实现减新消存,高质量整治环境卫生。为巩固提升三个“百日”攻坚行动成果,2020年9月底至2020年12月底,鄞州区继续开展拆违治乱工作,深入打击违法建设行为。会上,朱剑涛副区长做出具体部署,攻坚行动从五个方面着手:强化源头防控,即查即拆在建新建违法建筑;强化拆后利用,促进拆后土地“零闲置”;排摸整治影响消防安全、存在房屋安全和其他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持续开展存量违法建筑攻坚处置;扎实推进“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实施:核查分类,强势攻坚,总结经验。目前点位清单已下发,目标处置违建64万平方米。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