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锻体能、强素质!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沙场秋点兵”

信息来源:执法支队直属大队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14:20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蓝天白云、微风不躁。随着一声发令枪响,8名执法队员如疾风般在百米赛道上闪过。10月17日上午,我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执法单兵体能比武拉开了帷幕。

通过日常练兵、层层选拔,14个区、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了72名选手参加此次单兵体能比武。比武项目分男、女组进行。分男子100米、1000米、实心球、立定跳远;女子100米、800米、实心球和立定跳远。参加比武的队员必须同时参加四个项目。

来自江北综合行政执法局的49岁的郑国英是全场年纪最大的女选手,在100米预赛时不慎肌肉拉伤,她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参加完了所有的项目。

“3分12秒”!北仑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胡茂平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摘得头魁。刚从赛道回来的他一身轻松,“综合行政执法事多面广,良好的体能是做好执法工作的保证。无论再忙,我每天都坚持运动。”胡茂平还是个铁人三项爱好者,进入铁三时间不算久,却战绩辉煌,“综合执法工作需要不断挑战困难,在运动中,我也希望每个人都应该有挑战一下自己的勇气”。

95后赵春丽是个刚加入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一周的“新兵”,细巧柔弱的她在沙坑里、在跑道上都留下了拼搏青春的身影。“一进入综合执法队伍就能代表奉化局参加比武,我特别高兴,这800米真的超级考验耐力,幸好我坚持下来了。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武,也让我更有信心适应新岗位、融入新集体、提升新技能。”无论是60后、还是90后、一身公正严肃的“执法蓝”此刻都化为赛场上你追我赶、奋力争先的矫健身姿。最后选拔出的3男3女将代表我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参加省厅的比武。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沈光新指出,单兵体能比武是按照省、市“改革大落实、能力大提升、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的总体方案,全面提高综合行政执法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的重要内容。比武比出了精气神,比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我市综合执法系统通过涵盖政治理论知识、专业法律知识、执法职业道德和纪律等全时化、多层次的培训教育,通过执法业务技能竞赛、单兵体能比武等形式,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真正打造一支执法铁军。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