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市政中心将开展城市桥梁健康监测系统的“体检”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09:25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宁波市城市桥梁监测系统自正式投用以来,已为桥梁正常运行保驾护航超过5年,期间累计建立了桥梁电子档案25座,正式出具各类报告报表30余份。在2018年外滩大桥船撞事故的应对中,更是充分发挥出了系统快速响应处置的功能效用。由于系统的长期运行,部分桥梁监测系统的设备稳定性及数据准确性等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偏差,对桥梁监测工作的正常开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为有效掌握桥梁监测系统的运行状况,本次计划对外滩大桥、明州大桥、青林湾大桥、湾头大桥等4座最早建设的桥梁监测系统进行抽取标定,主要涉及风荷载、温湿度、梁段位移、交通荷载等14类共计138个传感器。通过比对检测掌握系统数据的实际情况,出具标定报告,并进行校准恢复。对无法校正仪器设备则给出相应的处理建议,便于后续开展针对性的维修更换工作。此外,还将结合本次系统标定工作编制对应性的维护维养指导手册,以确保监测系统长期正常运行。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