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鄞州中心城区桥梁“身份证”再升级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21 14:34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鄞州中心城区桥梁专属“身份证”迎来新升级,普通市民也能够便利、快捷地参与鄞州桥梁管理工作。

据了解,2018年起,鄞州区先后为管辖范围内的365座桥梁定制专属“身份证”,在全市范围内率先通过“互联网+技术”制作桥梁二维码。通过扫码,养护人员能够及时了解桥梁病害信息,实现桥梁巡检和养护维修情况的平台化实时共享。在此基础上,鄞州区自今年9月起专门定制了市民使用模块,为普通市民共同参与城区桥梁管理开通绿色通道,从而提升城区桥梁系统化、精细化、智慧化、便民化养管水平。

日前,鄞州区市政设施保障中心人员在四明西路上的姚家桥对该项功能进行了测试,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微信小程序,可以完整查看桥梁名称、道路名称、桥梁类型、桥长、桥宽、荷载等级、跨径组合、管养单位、联系电话等信息内容。同时,小程序内还新增了“您的建议”页面,通过上传照片、留言评论等方式,可以对桥梁外观完好度、养护管理情况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桥梁养管单位,便于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获悉问题、解决问题。

“市民对我们城市精细化管理都比较关注和支持,希望通过这样的小程序,增强与市民的互动,将发现的桥梁问题拍照上传反馈给我们。同时还可以通过二维码向我们提出更好地建议,让市民共同参与我们鄞州桥梁的管理,共享精细化管理的成果”。鄞州区市政设施保障中心负责人王正一说。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