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海曙环卫三项举措提升精细化保洁水平

信息来源: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21 14:46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在宁波市第十一届市容环卫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上,海曙环卫代表队5名选手在全市16支队伍共80名一线环卫工人中脱颖而出,包揽了道路清扫技能比赛第一、二、三名和垃圾分类收运作业比赛第一、二名,以绝对优势获得团体第一名,成功实现“七连冠”。近年来,海曙环卫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城市道路精细化保洁水平,争做环卫窗口“模范生”。

一是积极创新道路清扫模式。结合“席地而坐”城市客厅创建工作,在积极推广人行道、城市家俱“八一”清洗法基础上,加大投入先进装备,优化作业模式,再造作业流程,实现“机器代人”提高保洁效率。在首批4个“席地而坐”示范区域建立大保洁和随手捡机制,推出“1+5+N”模式,建立“扫、捡、冲、刷、洗、拔、捞、擦、吸、巡”等组合式保洁作业模式,全方位、立体式擦亮城市窗口。

二是全面优化垃圾分类收运模式。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体系,在全市创新推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运”、“公交站点式二次收运”和“夜间收运”等模式基础上,今年根据垃圾分类工作实际推出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微公交”模式,即在居民小区内设置垃圾投放“微站点”、开通“微公交”,满足居民在定时定点投放时间外的垃圾投放需求,有效解决了小区推进定时定点投放中可能出现的“无处投放、无时投放、无序投放”问题。

三是强化人员技能提升。着力修好“内功”,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根据不同班组、不同作业人员,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形式开展个性化“定制”培训,重点培训道路清扫、动态保洁、绿化带垃圾分拣、清运车辆驾驶技术、作业速度等,今年以来受训人数达500余人。充分发扬“以老带新”传统,发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劳动模范王理顺等的先进模范作用,带动新入职的环卫人快速学习作业技能,成长为环卫行业的中坚力量。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