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已废弃生活垃圾分类

专题专栏

世行贷款宁波城镇生活垃圾智慧分类、收集、循环利用示范项目鉴别团来甬考察

信息来源: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02 08:54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0月27日至30日,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马丁·芮泽一行12人来到我市,通过现场考察、座谈讨论的方式对世行贷款宁波城镇生活垃圾智慧分类、收集、循环利用示范项目进行考察鉴别。宁波市副市长沈敏会见了马丁·芮泽一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一平陪同。

在甬期间,世行鉴别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世行贷款宁波垃圾分类一期项目—-领秀熙城、定桥转运站、市厨余厂,踏勘二期项目末端设施选址,还前往海曙区可回收物分拣中心,智能回收柜和塑料智能分选线设备制造基地选址进行考察,认真听取我市世行二期项目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严谨评估我市世行贷款二期项目。

座谈会上,世行项目鉴别团介绍了此次鉴别任务目标和行程磋商,听取了宁波城镇生活垃圾智慧分类、收集、循环利用示范项目的整体情况介绍,并与项目相关部门围绕项目建设和运营计划、社会影响和环境影响、融资安排、项目实施机构等事项进行详细探讨,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

另外,鉴别团在技术交流会上就项目前期工作进行深入讨论,详细了解宁波在安保政策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共同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地开展。

世行鉴别团认为,宁波城镇生活垃圾智慧分类、收集、循环利用示范项目吻合世界银行在中国的塑料废弃物减量项目主旨,对我市在该项目上的高度重视和已做的大量前期工作予以肯定。

下一阶段,我市将根据此次项目鉴别团考察和识别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按照世行评估时间节点要求,抓紧落实项目安保政策框架文件的编制。同时根据国内项目审批的有关要求,加快开展项目建议书编制和报批,以及用地预审、规划选址、可研编制等前期工作。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