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已废弃生活垃圾分类

专题专栏

宁波成立废旧织物创意再造研究推广中心 助力源头垃圾减量

信息来源: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03 15:23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0月22日,宁波市废旧织物创意再造研究推广中心(简称中心)在国际会展中心揭牌,以“重生”为主题的废旧织物创意再造作品展惊艳亮相国际服装节。

据了解,这是宁波垃圾分类的一个探索和创新,主要针对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废旧纺织物开展,是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和浙江纺织服装学院的联手之作,也是宁波垃圾分类公益基金项目之一。宁波作为服装大市,产业发达,市民日常生活中的废旧织物更新换代也很快,中心致力于研究将这些废旧织物实现循环再利用,助力垃圾分类资源化和减量化目标。

现场,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高兴夫在现场聆听了废旧织物创意再造的理念,仔细端详由废旧横幅再造的购物袋,对此展现出来的垃圾分类新时尚理念表示赞许。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一平和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郑卫东为“宁波市废旧织物创意再造研究推广中心”揭牌,市文明办副主任戴建立为中心设计师颁发设计师证书。“禁塑令马上要落地,中心要在设计方面多下功夫,践行实用时尚便捷的理念,将废旧织物转变成老百姓买菜的菜篮子、布袋子。”郑一平局长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现场的展览以“重生”为主题,废旧横幅摇身变成了时尚的服装、购物袋和小马甲,废旧窗帘边角料变成了柔美的中国风购物袋、时尚的包包和一整套拼布家装......充满设计感和时尚感,一起来感受旧物的重生之美吧。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