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已废弃“三改一拆”专项行动

专题专栏

宁波市“三改一拆”行动简报(第581期)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05 14:10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本期要目

●奉化区严重影响消防安全违法建筑整治行动首战告捷

●简讯

奉化区严重影响消防安全违法建筑整治行动首战告捷

根据宁波市“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和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发文的《关于下达全市严重影响消防安全违法建筑第一批整治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实际情况,奉化区第一时间发送督办单至溪口镇、锦屏街道、江口街道和西坞街道等4个镇(街道)要求核实情况并进行相应处置,截至目前,4处点位均已整改到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和标准。具体做法如下:

一、及早部署,压实责任。为有效推进整改任务落实,我区在收到文件后立即开展行动部署,把严重影响消防安全违法建筑的整治行动和全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中关于“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违法建筑(厂房)、违章搭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对涉及的4个镇(街道)下发了督办单,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落实专人,将具体工作层层压实到位。

二、联合检查,督促整改。为确保本次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区“三改一拆”办督察组会同区消防大队专项人员进行联合督查,多次到属地镇(街道)的违建点位进行实地检查,跟进进展情况,提出整改不到位的地方,督促镇(街道)和相关企业抓紧落实。在实地检查的同时,要求相关镇(街道)建立整改台账,形成一企一档,整治完成后,对账销号。

三、全力整治,排除隐患。根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各镇(街道)安排专人跟进落实,确保整改措施落地,主抓三方面工作促进任务落实。其一是应拆尽拆。根据消防部门意见,确实需要拆除处理的,坚决予以拆除,不留余地。其二是应改则改。考虑到企业实际情况,结合消防部门意见和建议,通过建设防火墙、安装防火卷帘门和开放烟口等措施,使其达到消防安全标准。其三保障消防间距。要求企业保证留出消防通道10米的最低要求,不堆放任何物件,保持通道顺畅。

简 讯

●省“三改一拆”办“四边三化”组莅临宁波调研指导。10月27-29日,省“三改一拆”办“四边三化”专项组副组长许忠东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四边三化”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贯彻落实情况,现场调研铁路沿线专项整治成果及指导省级精品道路创建情况。宁波市“三改一拆”办领导,“四边三化”专项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局、市铁办,宁波工务段以及江北区、鄞州区、象山县“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会上,市“三改一拆”办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四边三化”专项行动工作的推进情况,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四边三化”工作的全面统筹协调,促进五年行动方案圆满收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局、市交通局、市铁办和宁波工务段就各自“四边三化”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省“三改一拆”办“四边三化”专项组副组长许忠东传达了省办“四边三化”专项整治行动调研工作目的和相关会议精神。他对宁波市这几年“四边三化”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巩固长效机制,强基础、补弱项,确保5年行动圆满收官。

●慈溪市横河镇集中力量开展轧石行业污染整治改造。近期,横河镇“三改一拆”办以中央环保组督查为契机,以沿山村庄、余慈交界处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为重点,重新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展开排摸核查,共排摸出轧(采)石场9处和砂石堆场19处,其中无证经营24处。在此基础上,坚持一户一策原则逐个解决。如对粉尘多、噪声大、群众举报多的非法轧(采)场和混凝土搅拌加工点,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环保、城管、电力等多个部门,全面落实“两断三清”措施,并完成场地复耕;对无环评或无执照的加工点,进行停产整顿,指导做好证照补办、围挡加固、周边环境整治、技术防尘等事项。截至目前,该镇轧(采)石场已全部整顿完毕,其中关停2家、复耕1家;砂石厂也已整顿完毕,其中清空4家。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