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已废弃“三改一拆”专项行动

专题专栏

宁波市“三改一拆”行动简报(第595期)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6 14:34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本期要目

●慈溪市白沙路街道雷霆速度推进拆改工作

●简讯


慈溪市白沙路街道雷霆速度推进拆改工作

今年以来,慈溪市白沙路街道对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整治,以零容忍、高效率、零纠纷的态度不断推进拆改工作,以雷霆速度、必胜决心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一、“征迁”与“拆违”双管齐下。白沙路街道在征迁项目推进前期通力合作,在入户阶段加强解释引导,已配合拆迁拆违累计242起;统筹城管、消防等职能部门,重点排查涉及危化品企业内影响消防安全的违建,累计排查企业200多家,拆除企业内违建36起;截至11月底,该街道已完成拆违总量达20.36万平方米,年度任务完成率达290.83%。

二、排查与整治高效有力。该街道将加强日常巡逻和开展专项行动相结合,将违建排查工作纳入执法队员日常工作实处,以群众举报为辅,提升违建监督力度,确保不放过、不落下任何一处违法建筑,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同时利用专项行动高精度、高速度等特点,对重点区域开展高效整治,以雷霆速度解决问题点位。

三、舆论与宣传有效引导。该街道注重舆论宣传、营造氛围,不断提升居民群众杜绝违法建筑的意识,发动群众的力量推进拆改工作,从源头上杜绝了大部分新增违法建筑的产生。有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拆改工作开展更高效,工作过程中发生纠纷的可能性更是大大降低。

四、拆除与改造联合开展。该街道将“洁化、绿化、美化”融入拆改,不仅关注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更关注拆后利用工作。对非法占用耕地的违建,做到即刻复耕复绿,还原美好环境。以看的见的实效赢得民心,使“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简 讯

●象山县新桥镇向矛盾复杂村违建乱象“开刀”。近日,新桥镇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镇派出所等单位部门,展开石柱外村违法建筑物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拆除4处占用公共土地、影响邻里通风采光的违法建筑物。石柱外村是该镇邻里矛盾频发村,信访举报不断,土地纠纷为主要矛盾焦点。为遏制村内违建势头,该镇政府特决定开展此次整治行动。拆违行动前,联村干部、领导多次下村调查了解该村违建情况及纠纷关系,数十次约谈当事人,为行动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整治方案,下步该镇将对该村占用耕地违法建设、未按审批内容建设等情况进行整治。

●慈溪市匡堰镇因地制宜,做好拆后利用惠及民生。今年以来,匡堰镇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6.4万平方米,拆除土地空间5.6万平方米。该镇按照规划建设、临时公共设施、复垦、复绿的原则,坚持违法建筑即拆即清,并把重点落在拆后利用上,精品沿山线、青瓷文化传承园、先锋驿站等亮点工程成为更是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点睛之笔。倡隆村位于沿山线两侧,是本镇的东大门,村内环境优美,美中不足的是,在沿山线两侧有零散的违章搭建,破坏了景致。附近的塑料厂的老板响应村里号召,果断拆除自家厂房,随后村里将土地收回,建造起了匡堰镇先锋驿站,现在此处已成为老百姓平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离先锋驿站不远的地方是一片花海,原先这里是一处建筑垃圾堆放点,镇“三改一拆”办对其进行了整改,并交由村里对此地进行改造,村里平整了周边的土地,将花籽播种下去,定期浇水,将周围土地打造成一片花海,不论远看还是近看都是那么的惹人喜爱。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