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管青年

专题专栏

城管青年

市智慧城管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参加2020年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线下赛”取得优异成绩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10:50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26日至11月29日,市智慧城管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罗阳、吴群等参加2020年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线下赛。该项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14类关键行业、数千个行业单位14724支战队、50165人报名参与。经过四场官方资格赛的考验和磨砺,500支战队脱颖而出参与线下赛。经历8小时的激烈角逐,由中心团员青年组成的智管青年“网盾”队最终在白虎组(通信、交通、国防、政务部门等单位)127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28位。

比赛采用AWD PLUS赛制。该赛制区别于传统的网络拓扑实战竞赛模式,每个参赛队互为攻击方和防守方,更接近实战训练。中心组织的参赛队伍冷静分析,沉着解题,在8小时的比赛时间内共完成1题堡垒机的攻击和3题堡垒机的加固,最终在分组的127支队伍中位列第28位。

本次竞赛全面检阅了我市智慧城管中心青年技术骨干的专业素质和实战水平,使大家了解和掌握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促进中心网络安全能力内化,并督促全体干部职工时刻增强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为中心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打下了基础。

今年以来,市智慧城管中心依托青年技术团队扎实“基础保障安全”,提升行业信息化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健全规范网络与信息安全常态长效机制,加强网络与系统的安全巡检、定期扫描、限时整改工作,指导并督促各局直属单位、各区、县(市)园区智慧城管中心落实网络信息安全和数据异地备份。在网络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完成智慧城管平台等级保护专家评审(等保二级)。落实“两会”期间势态感知预警零报告,排摸全局信息化系统42个,主机150台,自查400余次,发布3期网络安全通报,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中高危漏洞。下一步中心团总支将充分挖掘青年潜力,发挥技术透视,为城市管理的网络安全工作添砖加瓦。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