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管青年

专题专栏

城管青年

拾金不昧再次传递社会正能量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11:20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快节奏的生活,导致人们做事总是略显匆忙,从而使得丢三落四的现象屡见不鲜。这不,青年信息采集员小陈在巡查过程中又发现了一款被遗忘在共享单车上的女士拎包。

当天下午小陈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管辖网格内开展工作,当经过孙塘南路与卢家漕路附近时,发现一辆共享单车上挂着一只女士拎包。经验丰富的小陈立马意识到肯定又是哪位粗心的失主还车时把拎包给遗忘了,等待片刻仍未发现有失主回来寻找,小陈随即叫来了旁边正在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一起打开了拎包,试图寻找失主信息。打开拎包,发现里面只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未发现其他有用信息。就在小陈想把包送至派出所的时候,一辆飞驰而来的出租车停在了共享单车旁边,上面匆匆下来一位女士,经过沟通交流及信息核实,小陈把拎包还给了这位粗心的失主,并让失主当场清点了包里的财务。核对完毕后失主表示十分感谢小陈的“守护”,小陈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

在这“意外之财”面前,我们的信息采集员始终保持初心,一次次将拾到的物品送到派出所或归还失主,传递着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他们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市容秩序,更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平凡岗位上的高尚品德。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