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执法督察支队行政处罚案卷获评市“优秀行政执法案卷”

信息来源:执法支队直属大队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24 11:13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司法局通报了2020年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执法督察支队作出的行政处罚案卷“宁波环网建设有限公司擅自占用城市道路案”,主体合法、程序正当、事实阐述全面清楚、证据充分、适用法律依据正确、文书制作规范,经过由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相关专家学者组成的评查组认真评查,从全市已办结的各区县(市)住建、自然资源规划两个行政执法领域和32个市级行政执法机关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121个评查案卷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行政执法案卷”。

行政执法案卷是行政执法活动真实客观的载体,反映了行政执法水平的高低。近年来,支队严格落实市局提出的“高质量、树标杆、做示范、挑重担”办案新要求,制定完善规范性文件,开展办案系统操作指导,严把案件审核关。在加大执法力度,提升办案数量基础上,经常性开展案卷内部分析讨论和内评自查工作,使案卷内评自查工作真正起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规范执法行为的作用。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深化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强化法制审核,严格规范综合执法行为,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打造综合执法标杆,为推进法治政府、法治宁波建设作出贡献。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