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三改一拆”专项行动

“三改一拆”专项行动

宁波市“三改一拆”行动简报(第593期)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0-12-03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本期要目

●鄞州区东郊街道“三个紧盯”起航拆违治乱四百攻坚

●简讯


鄞州区东郊街道“三个紧盯”启航拆违治乱四百攻坚

四百攻坚启动以来,东郊街道以中部科产城多功能融合带为主战场,精准发力,乘势推进,坚决打好拆违控违组织拳。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增违建处置2000余平方米,两路两侧任务点位全部处置到位。2020年至今,已累计完成存量拆违处置27处,违法建筑拆除总计8.0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115.6%,拆后土地面积5.80万平方米,实现拆后土地利用率达95%以上;3处拆违地块实现净地交付。具体做法如下:

一、紧盯拆违提质,提升辖区环境颜值。针对辖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栽乱种“六乱”现象,街道积极开展整治行动,借势借力“四边三化”等专项行动,由点及面,实现整体环境提升。推动宁丰路沿线乱堆乱放、建筑垃圾等5个“两路两侧”点位顺利解决。针对金家一路悦兴花苑北区毁绿种菜等行为,中队联合物业、社区等重拳整治,完成场地清理100余平方米。针对舟宿云庭沿街店铺乱停乱放等现象,强化重点时段巡查,确保常态高效。

二、紧盯拆违护航,助推地块开发引擎。坚持“拆违促进拆迁,拆迁带动拆违”模式,重点拆除影响城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和公共安全违建。今年在完成五交化市场、福源电器大体量拆违基础上,于10月启动宁波蔬菜批发市场拆除工作,总占地面积65000平方米,预计于12月底拆除完毕,计划打造高品质宜居社区。同时注重对拆后区域的统一规划、合理利用,中兴立交桥北侧拆违后实施桥下空间改造工程,目前已竣工投用。

三、紧盯拆违禁新,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利用无人机高空飞巡 “看家本领”重点巡视,筛查出未来道工地旁(东侧)、悦兴花苑小区、东茂府等9处环境卫生问题。对于仇毕坊、老宁横路等难点区域,强化常态化巡查,以便更清晰地掌握情况。坚决打破违法建筑“反弹还潮”的恶性循环,确保违法建筑消灭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已累计处置各类苗头性事件6起。

简 讯

 ●慈溪市横河镇近期针对乱设广告牌进行集中整治。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提高横河镇主要道路周边环境,横河镇近期对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及店面招牌、灯箱进行集中整治。以余慈连接线、杨梅大道、中兴路为主,对周边的广告牌进行了排查整治。一方面,通知商户规范设置户外广告、店面招牌,做到合法经营、合规宣传,并对相关商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商家自行拆除共11处。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对破旧指示牌、广告牌、店面招牌等进行统一整治拆除,共拆除了20处。接下来横河镇还将加大巡查力度,对于违法设置的指示牌、广告牌,发现一处拆除一处,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江北区原汽车北站旁多年违建终拆除。该处违建与原汽车北站出口处毗临,违章建筑搭建人童某系归正人员,释放后没有工作,生活困难,在自已家前面空地搭建了房屋维持生计。后因汽车北站拓展业务扩建公交场地,涉及童某自搭房屋所在场地,童某向宁波公运集团提出帮助解决其工作问题或另予场地重建。公运集团因多种历史原因未能够予以解决。此后,童和信又陆续在原来的自搭房两旁延伸搭建房屋。目前自搭房屋总建筑面积为393平方米,均属违章搭建。属地街道考虑到童和信无其他居住地,且确有实际生活困难,一直在寻求多种办法多方面给予帮助。终于近日,通过社会力量,不但使童某生计问题得以解决,更顺利拆除该处多年违建,体现了拆违工作的力度与温度。

      ●镇海区澥浦镇锲而不舍拆违建。上个双休日,澥浦镇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澥浦中队等部门在广源路某工厂内进行拆违行动,拆除违章建筑400余平方米。据了解,今年4月,澥浦镇政府相关部门与澥浦中队在查处违章建筑的联合执法行动中首次发现当事人正在搭建涉案建筑物,执法队员立即要求当事人进行拆除。然而前段时间,遥感图斑显示当事人在拆除部分建筑后又进行复搭作业。对此,执法人员到实地展开调查,约谈企业负责人,并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在限定日期前自行拆除。通过一系列举措,目前该违建拆除行动总体基本完成。接下来,该镇将通过提高巡查效率,对违法建筑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拆除,全面禁止新违法建筑产生,积极助力澥浦镇无违建创建。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