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举措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信息来源:北仑区城市管理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09:36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宁波进入“速冻”模式,为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中队多举措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一是召开会议,提前部署。12月29日,在“寒潮”来临前,新碶中队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专项会议,早部署、早安排、早准备。会上成立应急小组,确认人员名单和职责,安排专人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会议要求责任人准备充足的材料物资,确保冰雪天气下应急抢险、保畅其他工作正常进行。会议要求队员对执法车辆进行防冻安全检查,确保车辆安全行驶。在寒潮前,对桥洞下的流浪汉进行温馨劝离。

二是加强巡查,排除隐患。一方面是中队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装修商户进行摸排,重点对工地与商户的脚手架、高支模、深基坑、起重器械、临时工棚等进行排查,向相关负责人打好“预防针”,要求其雨雪天气停止高空作业,并严格落实冰冻气候条件下的安全生产管理措施,防止因大风、雨雪、冰冻等天气原因发生工地安全事故;另一方面,中队对辖区内的破损广告牌进行摸排,防止户外广告出现倾斜、倒塌事故,守护行人“头顶上”的安全,在“寒潮”来临前对辖区内的破损废弃广告牌进行拆除,共拆除破损广告牌20余处。

三是全时值守,严阵以待。中队严格落实值班值勤和紧急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信息传达、上报及时。如有隐患,做好与市政、环卫、排水等多个部门的联动,形成合力,及时消除隐患,保障居民正常生产生活。中队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做好24小时应急保障,重点巡查路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严阵以待,坚守一线履职尽责,坚决打赢寒潮阻击战。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