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政照明养管部门开展防雪抗冻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15:13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积极应对寒潮带来的影响,市政照明养管部门开展一系列防雪抗冻工作,全力保障照明设施正常运行。

按照上级要求,市政照明养管部门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队伍,并将责任落实到人。在应急物资方面,完成铁锹、扫把等除雪物资准备工作,并对办公场地和物资仓库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给暴露在室外的消防栓套上保温套,保证消防设施的良好性能,确保物资能随时组织到位。同时,及时对单位内部职工进行防雪抗冻安全教育,尤其是做好行车出行安全提醒。

在养护和在建工程方面,一是加强对养护和施工单位人员的规范作业安全教育,规定气温在零度以时下禁止进行吊装作业;二是叮嘱养护和施工单位做好自我防护,并给其派发手套等保暖装备;三是加大设施巡查力度,对辖区照明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易积水区域设施的结冰损坏情况,对河岸线灯具、公园绿地上的庭院灯以及易积水区域的控制箱箱体等设施的进行不间断检查,提前清除积水,及时排除隐患,以免低温结冰导致灯具损坏。由于年底建设任务比较重,又遭遇极端天气,为保障工程进度不受影响,要求各责任科室现场管理人员进行旁站指导,提前发现隐患,提前消除隐患。

截至12月30日,累计出动抢险人员15人次,抢险车辆5车次,修复照明设施 17处,处置积水结冰点1处。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