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奉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加强”做好寒潮雨雪冰冻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10:26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积极应对严寒冰冻天气,奉化区综合执法局提前布置,第一时间组织市容环卫、市政绿化、供水、供气等城市管理领域及各执法中队1500余人落实寒潮雨雪冰冻防御措施,确保城市运行有序平稳。截止目前,累计组织出动各类巡查(检查)500余人次,对宝化路、义门路、诚基路等60余处路面结冰开展除冰作业;共保暖铁树250余株,涂白行道树32000株,修剪疏枝2500株;清理零星损坏广告牌(横幅)11余处。当前城市道路、市政桥梁通行正常,燃气(供热)、供水,环卫设施运行情况平稳。

一、加强统筹协调,积极部署应对于12月28日下午召开雨雪冰冻防御会议,落实职能处、室对可能出现的冰冻情况,提前进行部署,要求落实应急处置人员队伍、物资储备以及各执法中队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做到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件。目前,市政绿化、市容环卫、以及城市排水、供水、供气5支应急队伍已落实到位,储备融雪剂5.4吨、扫把5000余把、铁锹300余把、人工堆雪板等应急御寒物资若干,全力保障道路交通正常运行秩序。

二、加强防寒宣传,增强防护意识通过报刊、微信、网站、短信等多种途径向广大用户提醒注意寒潮期间供水供气设施防冻保暖,宣传防冻知识,解决冻管的方法措施,提醒和指导用户加强供水供气设施防护,同时确保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

三、加强风险摸排,提前做好御寒加强市政管网中裸露供水供气管道、室外水(气)表等,防止因管、表爆裂等影响居民正常用水用气,落实部门巡线人员提前对一些容易发生凝冻的出户立管、水表气表、屋顶水箱进出水管、阀门等容易冻损供水供气设施进行防冻保温包扎,对所有在线仪表进行定期校准维护,确保在线仪器的准确性。园林处积极为耐寒性较差的植物进行保暖维护及树木涂白工作,截至目前,共保暖铁树约250株,涂白约32000株,疏枝修剪约2500株。

四、加强行业作业,应对雨雪冰冻环卫部门严格按照行业规范作业标准,调整洒水作业时间,严格执行温度在3℃以下禁止道路洒水冲洗作业的要求。对垃圾收运车辆、保洁车等环卫作业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确保生活垃圾正常收运。针对各垃圾转运站和处置场进出站道路的安全通道、卸料平台的正常作业进行实时监管。结合以往除雪工作经验,对易结冰的桥面道路及时进行除冰防冻工作,根据降雪强度,实施不同除雪措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