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管青年

专题专栏

城管青年

一旦扛起了武器,就只能把你留在身后

信息来源:市智慧城管中心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10:02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爸爸,已经过了两个星期天了,你和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我想你们了。”

“快了快了,等爸爸妈妈打败了电视上说的那个坏蛋就来接你。要听奶奶的话……。”挂掉电话,徐杲杰默默捋顺手套,继续当天的疫情隐患巡报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新冠病毒疫情暴发开始,徐杲杰同志就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并根据市综合执法局及市智慧城管中心工作安排,第一时间下沉至首南街道,参加社区一线的战疫工作。街道辖区内既有南部商务区、南高教园区等商、教人员聚集区,有和韵家园、陈婆渡社区等拆迁安置,也有和悦家园、馨悦家园等人才保障居住区,老年人与外来人员较多,抗疫任务比较重,基层压力也比较大。徐杲杰到社区报到的第一天就开始在小区门岗值勤,询问出入情况、额温枪测温;协助社区抗疫,走访排查涉疫人员、张贴封条封户。随后,考虑到智慧城管工作经验,指派对街道范围内角角落落的疫情隐患进行排查,针对社区、主要公园、环卫站、公共厕所、菜场等场所的防疫情况进行走访排摸,劝导市民做好防护、疏散聚集人员、检查公厕卫生、杀菌消毒、检查小区、道路重点垃圾清运、检查重点设施损坏情况等等,第一时间做好情况反映与跟踪落实。在行走中查漏补缺,遇问题插空补位,消除隐患。

徐杲杰的妻子陆淑敏是首南街道社区工作者,身在本次疫情中工作压力最大的一线单位,陆淑敏自大年初三开始就一直在抗疫一线,地毯式入户排查、涉疫人员走访、居家隔离指导、每日体温监测、解决生活日常。因为夫妻双方都奋战在抗疫的前线,只能将儿子送回慈溪交由父母帮忙照看,全身心投入工作。心想着,亏欠孩子的,以后再补偿吧!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