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管青年

专题专栏

城管青年

暂缓蜜月,投入防疫一线!青年担当解民情

信息来源:市智慧城管中心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10:36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年轻就要冲在前,暂缓蜜月也无妨!”1994年出生的陈燕玲是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座席员。这个春节假期她基本上都在防疫一线坚守岗位。节前,她刚刚结婚,本打算春节出国度蜜月,遇到疫情不仅取消了蜜月安排,还二话不说的在春节时候跑来上班。

在防疫期间,陈燕玲和同事们一起汇总数据,派遣按键,妥善处置各类城市问题,保障城市的运行。谁说办公室不是一线,谁说电脑前不是主战场......这群姑娘们用熟练的业务将一件件防疫期间的城市问题妥善派遣处置。

记者从市智慧城管中心了解到去年全年全市智慧城管平台就发现处置199万件案件,问题处置率为99.6 %,按期处置率为98.5%案件是一件一件派遣的,是一件一件流转处置的,座席员的付出看得见。

在防疫的特殊的日子里,座席员团队的平均年龄23岁的青年团员,他们风雨无阻坚守防疫一线。

“根据宁波发布的疫情十二措施的要求,尽量减少人员出入,我们在排班时候充分考虑。”市智慧城管中心热线受理部部长王慧慧介绍,在工作群发布倡议之后,住在单位附近的座席员们纷纷表态,我们住的近上班方便,很多其他同事住的太远了,公交也不方便,我们可以!

座席员张树红,给自己安排了初一到初五的班次,没想到这次春节这么特殊,她从春节开始,没有一天回过家过过春节,加班加点奉献在第一线。她用心接听市民咨询投诉,落实平台案件,统计疫情情况等,还要给同事们购买口罩,清理大厅,喷洒消毒液等,没有一句怨言。

这些只是座席员团队的一个缩影。他们按照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对智慧城管座席大厅内部全面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防护措施,加强特殊时期信息的收集、汇总、统计、上报,保证信息渠道通畅;加强排查座席人员的动态,实行每日信息上报跟踪制度,不得漏报瞒报谎报人员去向;加强大厅内部管理,落实每位座席人员需佩戴口罩上班,并制定值班表,由专人负责每日大厅的卫生清理及消毒工作;加强大厅内部的后勤工作,落实项目部做好物资保障,包括消毒水、口罩、食物等,并充分调动座席员预防病毒感染的主动性,做好一段时间持续防范、应战的保障措施。

他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实抓民生服务,畅通“民生问政”渠道,全面落实问政平台对接推进,利用互联网+,提升“网络服务”同源发布,在网站、APP、微信新增网上办事服务模块,不断巩固公众互动渠道,微博粉丝 2.4万余人,公众号粉丝近4600余人。

防疫进行时,我们的姑娘们将继续展现青年风采,奉献在实处。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