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管青年

专题专栏

城管青年

市政桥梁所团支部积极开展“防控疫情 助力复工”专项志愿者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市市政设施中心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16:22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为响应局团委号召,桥梁所团支部积极开展“防控疫情 助力复工”专项志愿者服务活动,鼓励团员青年主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

    一是当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桥梁所团支部组织团员积极下沉各养护项目部,通过张贴疫情防控海报、讲解等方式,向养护人员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明确复工流程及特殊情况下的作业操作流程,杜绝疫情风险。同时,积极发挥网络作用,通过微信群分享、空间分享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科普知识,树立正确的舆情导向。

    二是当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保障员”。点对点帮助养护项目部解决复产复工存在的问题,做好如复工防疫的备案工作指导、防疫消杀督促落实、外来人员排查管控指导、养护作业指导、设施巡查检查及病害问题反馈等工作,并了解养护项目部所缺防控物资,承担起防疫物资发放工作。同时,加强疫情期间桥梁设施的巡查巡检工作,协助做好桥头堡、垂直电梯的消杀工作,保障疫情期间桥梁设施安全、顺畅运行。

    三是当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员”。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鼓励团员利用空余时间主动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团员青年王学良、赵明辉、项毅帅等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认真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测量、甬行码检查、外来人员登记排查登记、宣传政策等工作,为社区的基层工作者减负。同时,桥梁所团支部积极参与城投大厦等办公场所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与其他业主共同成立联防联控工作组,对楼内复工企业的防疫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共同参与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帮按电梯等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专项志愿者服务活动,桥梁所团员青年切实发扬了青春战“疫”勇担当的精神,充分展现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