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管青年

专题专栏

城管青年

智慧城管组织开展“战疫中的思政云课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市智慧城管中心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09:58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12日起,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团总支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观看研讨学习张维为教授说中国《这就是中国》专题片。结合中心推出的“梨花讲堂”发表讨论观后见解,全面提升中心团员青年的大局意识。

       大家已先后学习了《中国不寻常的崛起》、《“一带一路”:机遇和未来》、《比较中国梦和美国梦》、《国际视角下的中国共产党》等内容,按照每日一学的原则,将持续开展这一专题的阶段性学习。 大家利用业余时间观看视频,并纷纷在群里发表着自己的学习体会。 有人一听说是张教授,顿时起了兴趣,“张维为教授是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网络上有很多粉丝呢,演讲深入浅出、非常精彩。”有人结合疫情谈到,“中国这么一个超大型的国家崛起,是非常之不容易,但是防疫防控让我清楚地看到了、感受到了大国的崛起。”有人谈到了国情,“中国的崛起不是偶然是必然的!悠久的文化底蕴,勤劳智慧的劳动人民,充分体现了五千年人类进步的足迹,靠的是智慧与辛劳,而不是侵占掠夺。”

       “在这次防疫防控的一段特殊时期,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中国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短短一个月,我们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在这一社会背景下,团总支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引导全体团员青年观看《这就是中国》节目,通过收看收听张维为教授对于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文化的优势和先进性等理论,结合社会当前热点提升理论学习的现场感,巩固民族自信的核心精神。”市智慧城管中心王芳副主任告诉记者。

      今年,中心团总支在学习形式上再次进行创新。形式上在往年的每月一主题的基础上进行拓展延伸,将具有特色的、内容丰富的主题分在几个月当中开展学习。接下来,按照《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安排》,持续性开展“梨花讲堂”、“微米课堂”暨“党员人人上讲台”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加强全体团员青年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解读,融入青年意识形态教育新要求,通过理论大学习促进思想大碰撞,筑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