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

专题专栏

生活垃圾分类

开展执法与管理联动督导 助推小区垃圾分类源头提质

信息来源:市市容环境卫生指导中心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09:13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21日傍晚,市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局局长郑一平携班子成员带领市综合行政执法指挥中心的执法人员,对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高新区的居住小区的垃圾分类情况 开展现场督导。本次专项督导是针对疫情过后居民分类意识有所淡化的现状,与管理部门共同配合开展执法人员进小区,通过管罚联动促进居民源头分类质量的提升。

本次行动动员了市城管局、市分类办、市综合行政执法指挥中心、市容环卫中心、市分类中心全体职工下沉社区督导,覆盖200多个小区,一方面是指导一线执法队员,对居民区内违法投放、垃圾分类责任人未履行管理责任等行为进行集中查处;另一方面是对各区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行督导,规范执法尺度和操作流程。

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全面开展执法督导进小区,做到中心城区的所有居住小区执法全覆盖,通过执法与管理的有效联动,提升居民源头分类质量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