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

专题专栏

生活垃圾分类

宁波市慈善总会垃圾分类公益基金首批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15:29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20日下午,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举办宁波市慈善总会垃圾分类公益基金首批公益项目的启动仪式,参加会议的有市分类中心副主任严俏萍、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陈海英、各公益项目负责人以及各区县市分类办联络员,会议由严俏萍主持。

        会上,陈海英副会长首先就公益项目启动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各项目负责人能够按照程序规范,如实、如规开展执行,切实提升源头分类质量。严俏萍副主任也传达了市城管局领导班子对公益基金运作的指示,要求务必把公益基金用好用实,用出宁波垃圾分类的特色。同时能够提高工作站位多思考,将项目或者团队的品牌建设融入今后具体的执行中,创出宁波垃圾分类自己的公益品牌。

        随后,市慈善总会项目专员侯金辉为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就资金拨付、报销使用、项目验收等环节中的具体细节进行明确。

        宁波市慈善总会垃圾分类公益基金是宁波市城市管理局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在宁波市慈善总会设立的专项基金,用于资助宁波市范围内从事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的个人、团队、及公益组织,以具体的公益项目为载体,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生活习惯,提高全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源头分类成效。基金自2019年12月21日正式启动以来,收到爱心企业与热心市民的捐赠共计467.7万元。经过前期3个多月响应征集、项目筛选、论证答辩、调研考察等程序,首届宁波垃圾分类公益基金项目创投共30个项目入围,合计经费101万元。项目涉及社区、高校、社会组织、企业等多类实施主体,服务范围也覆盖全大市的10个区县市。基金将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以灵活的拨付方式和严谨的管理模式,完善社会资金的使用,助力我市垃圾分类公益事业有序推进。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