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已废弃生活垃圾分类

专题专栏

我市中心城区果壳箱两类一体分类收运车上岗

信息来源: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16:11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自今年7月开始,宁波垃圾分类收运车辆再升级,沿街道路果壳箱两类一体收运车亮相宁波街头,宁波精细化收运又向前迈进一步。

        今年5月,鄞州区率先自主改造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两类一体收运车辆,实现沿街店铺两类垃圾同步上门收集。对沿街果壳箱收运车辆的改造,是基于沿街店铺两类垃圾同步收集后的有一创新举措。两款车有异曲同工之妙,唯一不同的是,果壳箱收运车根据收运的类别将左边的“绿蚂蚁”换成了“蓝蚂蚁”,车身左右两边的醒目标识也对应着“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和现在道路两侧的果壳箱分类完全一致。

        该新型果壳箱分类收运车的问世,不仅实现了果壳箱垃圾分类收运更加精准,还提升了垃圾分类收运效率,同时也坚定市民分类的信心。目前,这类果壳箱分类收运车每日两次按规定路线进行分类收运,并对商业繁荣、人流量较大的地段增加人员巡查力度,发现满溢立即安排清运。与此同时,每日两次清洗果壳箱,确保沿街道路环境干净、整洁,从细节上提升城市文明指数,营造更好的城市形象。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