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海曙区“点线面”结合深化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攻坚

信息来源: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2:29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有效解决餐饮油烟扰民问题,结合中央、省环保督察要求,我区精准立靶、破题解难,深入开展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

一是对账销号,强化“点”上攻坚。以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点位为整治重点,形成部门合力,对账销号,推动重点问题动真碰硬改,目前均已整改到位。其中,针对青林湾西区街区油烟污染问题,通过发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现场办公督改、约谈商户、联合整治、一周两次常态巡诊等举措强势推进整改治理,严防违章反弹。目前,该区域存在问题的9家餐饮店均已停止或下架产生油烟的餐饮服务项目,油烟污染问题已完成整改。

二是管治并举,落实“线”上治理。对于阳光城小区商业街、石源路等较易产生油烟扰民问题的“餐饮一条街”,多管齐下落实规范治理措施。结合“一点通查”要求建立“一点一档”基础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深化情况动态报、数据每周更、进度月统计等举措,严格对照绘制的“整治进度图”,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强化科技监管力度,通过互联网“云端”技术,对排放数据做到实远程监管,落实即查即处。针对部分推进困难或进度滞后的疑难问题,及时找出症结、开出药方,落实具体解决措施。截至7月31日,累计排查餐饮店2432家,书面整改164起,立案查处9家,关闭23家。

三是分类管理,强调“面”上规范。按照“整治一点、提升一片,整治一处,带动全域”的要求,坚持跟踪问效,建立长效化管理规范。结合经营业态、群众投诉热度、执法检查情况、开设店址是否位于禁设区等因素,将区域内餐饮单位分为诚信单位、关注单位、重点关注单位、重点整治单位4类。对于诚信单位每年抽取30%店铺进行“双随机”执法检查;关注单位每季度复查一次;重点点位每月复查一次,同时密切关注业态调整信息;重点整治单位密集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和生态环境联合整治。目前,排查列入诚信单位1878家,关注单位229家,重点关注单位281家,重点整治单位44家。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