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奉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举措缓解停车难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7:00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奉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我们的家园”共建专项活动,进一步夯实硬件基础,不断完善停车资源,大力缓解停车难问题。累计增设人行道机动车停车位2400余个(包括智能停车收费泊位),增设隔离车档857个。

(一)完善机制、优化勤务,教育惩戒同步展开。一方面,坚持宣教引导,努力增强规范停车的意识。利用“跑长巡街”及队员巡查,累计制作、发放违停车辆劝离温馨提示卡片2万份,并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对首次发现违停的车主实施线上线下的温馨提示。另一方面,坚持严管严罚,着力形成规范停车的自觉性。针对抄告力度不足问题,通过提高考核标准、加大督查检查,督促各属地中队全面强化违停管控。同时,将人工手写抄告改成采用PDA即时上传模式,杜绝人为因素造成的低效。此外,将单组全域抄告调整为多网格同步抄告,加大了抄告频次。自4月实施后,二季度抄告同比增加160%,环比提高6倍。

(二)推进项目、调整收费,智能管理提升效率。一方面,加快推进智能停车项目建设。今年,重点推进1200个道路停车位和4个公共停车场的改造建设与智能化管理。积极推进停车管理诱导系统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城区停车点位的基础调查(见表2),软件开发正在加快推进。另一方面,科学调整停车收费价格。充分考虑群众诉求,积极对接物价部门,指导智能停车公司建立分时段、分区域的差异化收费标准,进一步提高停车泊位使用率和周转率。

(三)合理设置、积极谋划,试推停车诱导系统。合理设置停车诱导路面指示牌。跟进“奉化云停车”接入“甬城泊车”后的融合完善等工作,全面纳入全市24小时停车服务(统一热线为96382),同时借助本地媒介体,动态公布车位信息,引导车辆就近分流停放。加强停车欠费车辆的行政处罚,不断确立公共资源有偿使用的思想意识,7月以来,该局累计开出未按规定缴纳停车费用罚单900多张。对接区投公司酌情优化智能停车收费方案,力求推出多样化收费套餐,既给车主实惠,又使停车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

(四)主动对接、协力推进,全面挖掘潜在资源。积极对接住建部门和属地街道,协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封闭等工作,完善住宅小区的基础功能,截断社会车辆的回流通道,减轻居民停车的紧张压力。协力推进城市“五花肉”“边角料”“三角带”等闲置地块的盘活改造工作,确保属地谋划建设的15个区域共840多只停车位早建成早使用,从源头上破解停车难、违停外溢等问题。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