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已废弃生活垃圾分类

专题专栏

骆驼街道实现垃圾投放点监控全覆盖

信息来源: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6:22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骆驼街道全域垃圾分类智能监控督导系统已于本月正式上线。辖区内城区和农村共设191个投放点位,全部安装了智能监控督导设备。实现通网点位全时段监控。

自今年6月以来,为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质量,骆驼街道辖区内各个小区建立了撤桶定点和定时定点投放工作机制。8月初开始,为完善垃圾分类监督工作,镇海区骆驼街道逐步建立起全域的垃圾分类智能监控督导系统。 

该智能监控督导设备主要由一套语音督导系统组成,居民前来投放垃圾时,语音督导系统还会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相关宣传,另外,高清摄像头也可以直接连到每一位小区督导员和社区督导员的手机上,方便各位督导员随时监督。监督过程不仅可以实时“直播”,还可以随时看回放,每个垃圾点位上的实时投放情况都被24小时记录下来。当有居民从进入投放点视频识别范围,视频内蓝色线框就会变成红色并闪烁,提醒工作人员注意监督。打开回放功能,回放条中呈红色的区域,代表该时段有人进入点位,方便工作人员重点筛选查看,并形成大数据,分析居民的垃圾投放习惯,时间规律,为后续推进提供依据。

今后若发现居民的违规投放行为,行政执法人员可以把监控拍到的画面作为证据,对居民进行上门劝告,发放具有法律效力的整改告知单,以至于行政处罚。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