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管青年

专题专栏

城管青年

市政桥梁所青年突击队前往明州大桥施工现场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10:39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政桥梁青年突击队前往明州大桥施工现场,共同参观学习桥面整体铺装等相关施工内容。

    明州大桥位于甬江水道之上,由于过桥超限超载车辆数量多、数量大,长期超载情况下,桥梁上桥面铺装经常损坏、频繁出现裂缝、坑槽等病害,为有效解决桥梁铺装损坏问题,特安排进行整体铺装大修。

    当晚10点,青年突击队员到达明州大桥,现场正热火朝天的进行着施工。本次现场学习由青年突击队员袁迪迪进行讲解,袁迪迪长期驻守明州大桥施工现场,对本次施工内容有一定了解。队员们通过现场学习,了解到钢桥桥面铺装是世界性难题,在超载车辆通行情况下,很难较好地解决铺装损坏问题。而此次大修工作内容主要对桥面铺装、伸缩缝及局部人行道盖板进行更换,采取“超高性能砼补强结构层和聚氨脂改性砼高性能磨耗层”新技术新工艺,有效防治钢桥面铺装开裂、脱层、高低温性能不稳定等典型病害,大幅提升钢桥面铺装使用寿命,减少因钢桥面铺装频繁维修导致的交通封道中断及拥堵。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对桥面整体铺装过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是对一线岗位的一次深刻体验,让不同岗位的青年技术骨干分享工作经验,促进团员青年们相互学习,从而实现共同提高。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