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已废弃生活垃圾分类

专题专栏

居民自主扫码开袋工作初显成效

信息来源: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05 16:09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主动谋划“我分类,我晒图,天天领红包”行动,借助“搭把手”平台,宣传发动各社区居民,通过鼓励大家扫码拍照上传自家厨余垃圾照片的方式,记录我市厨余垃圾源头分类情况。

        今年3月中下旬,“我分类,我晒图,天天领红包”行动在部分社区进行了内测,微程序调试完毕后,该项活动于6月1日起正式在原世行范围内中心城区所有的居住小区推广,参与活动的居民每户每天最多可以上传1张厨余垃圾照片,并将随机获得0.68个或0.25个搭把手平台“资源币”,该方式提升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也让垃圾要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

        据统计,自6月1日行动推广至今,世行范围内中心城区的居住小区累计已超过5.3万户居民,77万人次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居民正逐步养成每天记录分享自家厨余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