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逐步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长效机制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14:40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坚持在深挖根治上见成效、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重点治理渣土清运、管理养护、燃气经营和户外广告这几大领域中所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城市管理工作向纵深推进,逐步建立了一套持续良好的长效机制,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工作展开:

一是制定标准化实施规范。针对城市养护工程领域,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出台《宁波市鄞州区城市管理作业规范和考核标准》,所有项目均按照上级相关文件及局项目管理办法实施,按照规范流程进行,保证公开公平公正。同时,各业务科处室严把入口关,定期加强对养护市场、工程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基本资料审查和涉黑涉恶情况排查,加强对外包企业的质量评估和考核,防止涉黑涉恶企业进入养护工程市场。针对渣土、燃气监管领域,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建筑工地出入口视频监控设备标准,要求工地在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前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并接入智慧城管平台,对其实现全覆盖监管。

二是实行全覆盖动态监管。针对辖区内各燃气经营企业,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监督检查方式,通过“监管中心+第三方安评单位”对辖区内各燃气使用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并结合视频监控每日不定时抽查,保证监管全方位无死角。截至目前,已完成辖区内18家燃气经营企业的专项检查工作,发现各类问题43个并完成整改,完成小餐饮企业入户指导1605户,共计发现隐患1000余处,均已完成整改。针对建筑垃圾陆上运输,在强化日常盯守检查、流动设卡检查、路面机动巡查基础上,借助高清摄像头、智慧平台等“非现场执法”举措强化发现和处置各类行为;通过工地道口、消纳点的监控探头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GPS系统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出场地情况、行驶路线和车容车况的实时监控,对可疑车辆及时处理。

三是推进常态化专项整治。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各中队持续深化重点执法领域中乱点乱象问题的整治,通过加强执法打击力度,开展全域性整治及区域性整治,竭力消灭非法清运等违法行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将其掐灭在萌芽状态。针对违法户外广告问题,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审批规范、违法清零”为目标,拆除1495处违法户外广告;此外针对辖区夜间楼宇标识、店名招牌亮灯情况及时开展专项整治,破除夜间亮灯乱象。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