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已废弃“三改一拆”专项行动

专题专栏

宁波市“三改一拆”行动简报(第564期)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5:17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本期要目

●奉化区召开“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

●简讯


奉化区召开“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

近日,奉化区召开“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副区长章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府办副主任蒋亚左出席会议,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消防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改一拆”办中层以上干部及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府办副主任蒋亚左主持。会上,综合行政执法局张义波局长下达了2020年的“三改一拆”目标任务,并总结汇报了上半年工作,章程副区长部署下步工作,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一、提高思想,认清形势,增强“三改一拆”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将“三改一拆”行动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手段、增进民生福祉的基础保证和助力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这些年的“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推动了奉化的城乡环境逐步优化,改出了美丽城区,拆出了秀美乡村;“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持续发力,有效推动省级、市级精品示范道路的创建;通过城中村改造、旧住宅改造,提升市民住房品质,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增强市民文化涵养;通过旧厂区改造,一大批低小散企业得以改造、淘汰,为高端要素腾出发展空间。

二、把握重点,狠抓进度,明确“三改一拆”行动的目标任务。一是坚持拆改结合,对于旧住宅区改造,要坚持先民生后提升,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特别要抓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于旧厂区改造,要鼓励企业通过改翻建、退二进三、易地搬迁等途径,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对于城中村改造,要高标准进行规划,以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城市化进程为目的,推动建设文明、生态、和谐、宜居的城市。二是坚持消存控新,在抓好旧住宅、旧厂房、城中村改造的同时,要把大量精力放在拆除违法建筑上面。有针对性制定拆除计划,集中开展重点区域拆违专项行动,确保“六先拆”的违建全部拆除,形成拆违工作高压态势。三是坚持高效利用,注重“三改一拆”与棚户区改造相结合,着力改善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注重“三改一拆”和“四边三化”“两路两侧”相结合,做好精品打造,有重点地抓好宁波市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创建工作。注重“三改一拆”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相结合,优先安排绿地、学校、停车、体育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

三、加强领导,一抓到底,确保“三改一拆”行动有序延续。

区“三改一拆”各牵头部门、成员单位要协同作战,细化目标,整合资源,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倒排时间任务表,实行“挂图作战”。对党员干部和普通老百姓要一视同仁,公平公正,该拆则拆,该补则补,杜绝为违建户说情。对重点拆改或拆后利用项目实行挂牌督办、重点跟踪,形成示范带头效应。区作风整治、督查考核部门要强化督查考核,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数据失真等问题一督到底、严肃问责。与此同时,继续加强对行动进展成效、典型经验的宣传报道,让群众深入了解、积极支持、主动参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简 讯

●北仑区新碶街道啃下“硬骨头”拆除900余平米混合违建。

伴随着挖掘机作业的声音,位于北仑区新碶街道明州西路尽头的一处堆场内约900平米的违建被夷为平地。据悉,这片位于明州西路尽头的场地属于许胡村租给堆场的,一开始场地用来给货车调度,由于位置隐蔽,这里就搭起了平房,并冒出了10多个集装箱。这些违建的平房面积达500余平米,这10多个大集装箱的面积达到400余平米,合计违建面积900余平米。违建的集装箱叠在一起变成危险的“双层楼”,这些“双层楼”还随意地开了几个“窗”,处处存在安全隐患。为了顺利拆除这些违建,7月中旬执法队员对当事人发放了相关的通知书。在执法队员与村干部几次上门坚持不懈地动员劝说和普法,当事人最终愿意配合,自行吊离了这10余只集装箱。街道对剩余的500余平米的平房违建进行了顺利拆除。拆除后还对场地进行了清理和平整,围上了整齐的栏杆,原本破败不堪的场地变得焕然一新。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