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已废弃“三改一拆”专项行动

专题专栏

宁波市“三改一拆”行动简报(第565期)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5:18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本期要目

●慈溪市长河镇拆出新貌赢民心

●简讯


慈溪市长河镇拆出新貌赢民心

继成功创建“无违建乡镇”,今年以来,长河镇借市“基本无违建县(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东风,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夯实创建成果。具体做法如下:

一、拆出安全,拆出空间。长河镇保持拆违高速度。在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做好违建户思想的基础上,今年3、4月份,对位于芦庵公路及六塘江西侧影响环境安全、河道整洁的6处违章搭建进行了集中拆除,6月中上旬,对沧田、长丰工业区企业内影响消防安全的10处仓库车棚等进行了拆除,又对中横线(长河段)两侧的12只违法企业广告及4只私搭乱建钢棚进行了清理。因前期工作做得深透,拆违工作不仅有效改善了周边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也腾出了一片新空间,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先决条件。

二、拆出美丽,拆出成效。长河镇结合上级工作部署,突出拆违重点,坚持拆违与城镇建设相结合,围绕“人文小镇・品质长河”建设,改善城镇面貌,拆出美丽环境,改出品质生活。对位于三八江畔600亩原生态农庄,该镇通过招拍挂,成功引入雅戈尔康旅小镇建设,拆除农庄内原有建筑及违章搭建后,开发建设商业楼盘,不仅有效改善原有环境,也实现经济成果双丰收。又如位于沧大公路边的老沧田中学,该镇通过招商引资,拆除该片老旧楼房,成功改造开发为商品房,变危旧楼为宝,带动当地乡村发展。在拆违过程中该镇通过因地制宜、合理利用,真正做到了拆改结合出成效。

三、拆出和谐,拆出民心。长河镇在拆违过程中,始终秉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原则,又采取柔心术,对固执的钉子户则发扬拔钉精神,在做深做透思想引导工作后,迅速开展违建拆除。如7月,位于该镇二塘横路边一处涉及耕地的300余平农用房,经过村干部多次谈话做通户主的思想工作,实施拆除后复耕。通过和谐拆违,改善环境,利民惠民,提升了控违禁违意识,赢得了群众的支持。

简 讯

●观海卫镇联合执法拆除三处新增违建。近日,观海卫镇组织镇“三改一拆”办、自然资源规划分局、保安大队和供电供水等部门联合执法,对三处占用耕地的新增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据悉,该三处违建均位于卫西村小灵峰,总占地面积500余平方米,用途为厂房、仓库等。观海卫镇控新巡查队伍在日常巡查发现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取证,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镇相关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向当事人宣传法律法规,要求当事人自行拆除,但当事人未自行整改。近日观海卫镇组织80余人对该处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拆违控违力度,加强对新增违建的巡查监督,特别是对占用耕地的违章建筑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切实保护土地资源,坚守耕地红线。

●镇海区蛟川街道拆违建消隐患。前期,镇海区蛟川街道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位于镇海国储油库南侧区域,有农户、破烂王非法占用集体房屋,并在原房屋基础上进行违法搭建,该区域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违章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对此,该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城管、公安、国土上门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送达通知书,要求非法侵占户拆除离场。日前,街道联合城管、公安等50余人,对该区域违章建筑及危房进行了集中拆除,拆除面积约1200平方米。

●慈溪市古塘街道拆除变电站旁违建隐患。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对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周边简易构建物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部分隐患仍未得到有效、彻底整治。为确保迎峰度夏和防汛抗台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日,该街道“三改一拆”办对新潮塘村新发南路西段一处违法简易棚及垃圾堆场进行了拆除整治工作。据了解,该处110KV坎墩变涉及坎墩街道和古塘街道1/3区域用电,涉及366个专变用户和15854个低压用户用电。附近违法简易棚用于木材加工厂堆放存在大量木屑,台风天有吹进变电所的风险。涉及违建面积约1000平方米,古塘街道“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在前期做好告知当事人尽早搬离,下发整改通知书后。近日,街道“三改一拆”办已对该处违法建筑拆除完毕,安全隐患基本消除。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