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质提效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信息来源: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10:51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为目标,全力推进城市环境及老旧住宅小区环境整治工作,构建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市容市貌,有效遏制乱设摊、乱占道、乱停车、乱堆放、乱张贴、乱吊挂等“六乱”现象,取得明显工作成效。

一是深入推进信息排查。各属地中队落实各片组按照责职分工,综合社会舆情、日常巡查、序化考核和投诉举报等信息,以老旧住宅小区、商圈周边、医院周边、行政服务机构周边和上下班高峰期、节假日等为重点,组织力量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掌握当前市容乱象的问题类型、地段分布和时段特征等,动态完善沿街店铺基础信息库,形成“一店一档”。

二是着力加强教育引导。结合前期排查巡查,综合运用引导、建议、提醒、警告、劝导、约谈等非强制性方法,做到法律宣传在先、服务引导在先、劝阻教育在先,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扰民问题。加强与宣传等部门的协调对接,加大社会舆情的正面引导和典型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执法整治环境。

三是精准开展专项治理。在分析研判当前市容秩序管控形势基础上,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针对性开展重要道路、敏感时段、突出乱象和舆情反映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和常态管控力度,严格禁止在重点区域出现广泛性、连锁性违法违章乱象,持续加大重要保序道路管控力度,有效控制老旧住宅小区、背街小巷负面社会舆情,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四是创新优化勤务安排。根据当前力量配备、装备投入、管控区域、执法任务等工作实际,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高效执法”的原则,实行道路分类管理、区域级差管理等分级分类勤务机制,相应落实网格管理、定点值守、动态巡控、分类处置等管控措施,合理配置执法力量,优化勤务组合,实施全时监控和错时无缝管理,切实加大对人流量大、社会关注度高、显性占道乱象多发区域的管控力度。

五是强化部门联动联勤。充分发挥综合执法和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和联动联勤,开展阶段性联合整治行动。在认真履行本部门工作职责的同时,对于利用交通工具侵占机非车道开展无照流动经营行为的,积极会同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对妨碍公务、暴力抗法的要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严肃处理;涉及饮食类、餐饮类等影响身体健康的,在依法处理无照流动经营、违法占道行为的同时,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开展食品安全检测工作,从重从严处理。

六是综合执法深入小区。积极开展“综合执法进小区”行动。执法队员与网格队员每周不少于1次到对应小区工作,做好小区巡查,参加社区定期例会,通报相关工作;及时受理社区居干及居民反映、投诉的属于城管执法职责范围内的各类问题,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中队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至少1次到社区联系工作,掌握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的开展情况,了解社区干部及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有效地处理住宅小区内与城管工作相关的重大、难点、热点问题,并根据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调配相关执法人员与网格队员,充实相应社区的执法管理力量。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