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已废弃“三改一拆”专项行动

专题专栏

宁波市“三改一拆”行动简报(第568期)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16:01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本期要目

●宁波市奉化区“两路两侧”农业设施用房改造成效显著

●简讯


宁波市奉化区“两路两侧”农业设施用房改造成效显著

为切实解决“两路两侧”农业设施用房违规搭建,进一步提升道路环境,奉化区“三改一拆”办根据宁波市深化“四边三化”“两路两侧”工作行动方案要求,结合各镇(街道)群众实际出台了的农用房改造计划,在拆除违法农业设施用房的同时,“拆”出了民心,“拆”出了群众支持。具体做法如下:

一、多方衔接,出台改造补助政策。根据省、市“四边三化”“两路两侧”整治要求,该区在全面完成宁波市“三改一拆”办下发的第一至第四阶段190个问题点位整治的基础上,针对道路两侧破旧农业设施用房,考虑到周边农民生产经营需要,多次与区农林局、财政局及相关镇(街道)对接,实施农业设施管理用房重新改造计划,通过拆除奖励、集中改造等方式对江拔线、弥勒大道沿线农业设施管理用房进行集中整改。区农林局和区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奉化区2018年“两路两侧农业设施用房改造提升奖励办法》(奉农〔2018〕93号),公布奖励范围和奖励标准。

二、分批改造,打造美丽田园样板。按照“整洁田园,美丽农业”建设要求,对已失去农业管理效用的农业设施管理用房将进行统一拆除,拆除后将做好复耕复绿工作;对符合农业产业发展导向的农业基地,确实需要配置农业设施管理用房,在不破坏耕作层的前提下,经相关部门审核后,以统一样式设计建造面积不超过6平方米的农业设施用房,改造后的农业设施用房结构稳固安全、外观整洁大方,成为道路沿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统计,第一至第三批共拆除江拔线、金海路、北环线两侧破旧农业设施用房99处,拆除面积1338.2平方米,其中11处进行了改造提升,提供资金补助38万元,改造提升后的江拔线等道路两侧的路域环境得到了较好改善。

三、不断延伸,助力精品示范创建。该区结合省“无违建区”创建,大力推进“两路两侧”整治,努力打造一批精品示范路。在做好江拔线、甬临线、金海路两侧农业设施用房拆除改造工作的同时,区“三改一拆”办不断将农业设施管理用房提升改造计划向其他道路延伸,下一步将重点对甬临线莼湖段、金海路、弥勒大道等主要公路两侧的农业设施用房的整治改造工作,进一步巩固金海路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创建成果,为江拔线、浒溪线等创建市级精品示范道路创建提供保障。

简 讯

●慈溪市“三改一拆”已完成省年度目标任务。今年以来,慈溪市以创建促提升,化危机为动机,紧紧围绕省、宁波两级工作部署,以省“基本无违建市”创建为主线,以宁波“三违”清剿行动为助力,大力开展“四边三化”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推进“三改一拆”各项工作任务。尤其4月以来,全市上下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按下拆违创建攻坚快进键,单月拆违量逐月递增。截止8月底,慈溪市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00.07万平方米,已完成省办设定的95万平方米的年度拆违总任务数,同时完成宁波年度目标任务的76.98%,拆违总量居宁波大市第一,拆后土地利用率84.56%;“三改”共改造47.04万平方米,完成宁波年度目标任务的72.37%。

●杭州湾新区完成西三湿地板块重点违建拆违行动。西三湿地板块重点违建拆违是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落实中央“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12月起,新区“三改一拆”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庵东镇对该区域各类违法建筑排摸、调查并登记建档,通过动员自拆、和谐帮拆积极推进违法建筑拆除行动。截至目前,陆续完成西三码头、湿地保护区、长河水库周边等3大点位20余处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累计拆违面积10000平方米,涉及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该区域复垦复绿工作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