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已废弃“三改一拆”专项行动

专题专栏

宁波市“三改一拆”行动简报(第570期)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14:04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本期要目

●海曙区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 持续推进“盲点”治理

●简讯


海曙区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  持续推进“盲点”治理  

为切实消除辖区安全隐患“盲点”“盲区”,巩固“三违”清剿行动成效,海曙区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回头看”,持续推动“盲点”“盲区”治理。具体做法如下:

一、强化定期回访,组织整治“回头看”。2020年3月中旬“亮剑2020”“三违”清剿行动启动以来,全区各镇(乡)、街道累计拆除整改存在安全隐患违建76处,面积52354平方米;区住建局查处了5家未经审批的违法在建工程和6户影响房屋安全的违规装修,罚款119.86万元;区消防大队共检查单位446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62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18处,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89份,作出行政处罚决定90起,责令“三停”单位19家,罚款62.9万元。8月18日和19日,海曙区“三改一拆”办和区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联合对集士港镇、古林镇、高桥镇、洞桥镇和石碶街道等重点镇乡(街道)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发现问题当场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对重点问题点位下发联合督查建议书,要求各责任单位全部高标准整改到位,纵深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二、强化督查通报,落实“盲点”治理。为贯彻落实沈敏副市长批示精神,海曙区组织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住建局、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和各镇、乡(街道)部署开展“盲点”“盲区”治理。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的同时,依托基层站所和“四个平台”,在前期“三违”清剿的基础上,明确职责分工,加大“盲点”“盲区”排查整治力度。为加大推进力度,区“三改一拆”办召集职能部门不定期组织抽查督查,对排查不细、整治不力的单位实施每月通报制度,确保整治落在实处,巩固成效不反弹。

三、强化联动协作,建立长效机制。由区“三改一拆”办牵头,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消防大队参与,建立完善部门联动协作机制,畅通综合行政执法、消防、资规、住建等部门和各镇乡(街道)之间信息互通共享渠道,实施多部门“一点通查”的联动执法工作机制,形成各方齐抓共管、严查严管的工作氛围,对安全隐患“盲点”“盲区”快查快处、彻底消除,实现安全隐患和存量违建持续双下降。

下一步,海曙区将以“永远在路上”的认识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各职能部门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加大执法力度,增强执法震慑教育,提高基层村社干部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真真正正压实巡查管控的职责,切切实实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城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简 讯

●慈溪市白沙路街道借文明城市检查东风助群丰社区焕颜。群丰社区新城大道西侧虞北路区块地处原四海市场周边,各类商铺及来往人员众多,是白沙路街道辖区内繁华的一隅。近日,白沙路街道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在巡逻工作中发现,该区块内存在一处违建钢棚,并且该区块内部分商户为了招徕顾客私自设置了户外广告牌,这些违法建筑及违法户外广告牌在建设之初未经审批,后期更是缺乏维护,不仅影响周边群众出行,有碍观瞻,更是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借着文明城市检查即将到来之际,白沙路街道决定对该区块进行集中整治。本着和谐拆违的原则,中队队员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动员,当事人在充分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及“三改一拆”的必要性后,均表示愿意配合拆除违建。9月10日,白沙路街道城管中队联合拆违组,在对现场周边做好保障工作之后,对该区块内的违建钢棚以及违法户外广告牌安全顺利地进行了集中拆除,并对现场的建筑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拆除违建钢棚面积约700平方米,拆除各类违法户外广告牌共19起。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