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园林专家指导海枣病虫害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园林管理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16:15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有热心市民反映,市客运中心广场内四株加拿利海枣有三株发生不同程度的病虫害,情况不容乐观。9月8日下午,市园林绿化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彭伟,携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副教授谢晓鸿、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宁波分院院长刘优君等一行人前往实地查看植株病虫害情况。

根据养护单位反映,这几株加拿利海枣发生病虫害以后,已进行农药防治,为防止虫害蔓延,已将植株进行包裹隔离处置。为彻查虫害原因,专家们借助人字梯,对植株进行了细致查看,并从内部掏取样本,发现仍有红棕象甲成虫及卵在植株内部存活,才是导致植株死亡的真正原因。随后,几位专家从死株的处理,土壤的消杀、存活苗木的预防、防治药物、防治时间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加拿利海枣作为热带植物,由于其适应性较强,现已广泛应用于我国长江以南地区。其养护除做好越冬管理外,由于棕榈科植物种类较多,常见的病虫害会相互传播,在高温高湿季节也容易得病。下一步,市园林绿化中心将组织开展养护技术培训,并积极做好病虫害防治宣传、指导工作。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