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活动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09:08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20年,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规范廉政账户管理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通知》精神,通过严明纪律、强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抵制“微腐败”,收到良好的执纪效果。

  一是配套完善《关于进一步规范未能拒收礼品礼金处置的通知》,明确礼品礼金登记管理部门职责,落实未能拒收礼品礼金的报告、上交、处置要求。

  二是利用“周二夜学”等平台,广泛组织执法人员学习相关纪律规定,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做好自己的“廉政第一责任人”。

  三是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每月2次常态化监督检查,把早发现、早提醒做实做细做到位。截至目前,全局累计当面拒收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14起;未能拒收的礼品礼金2起,兑现并存入“581”廉政账户共计人民币9406元。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