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余姚局“三举措”应对防范寒潮天气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2 11:11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积极应对寒潮天气产生的影响,有效保障城市管理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余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三举措”切实应对防范寒潮天气带来的影响。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层层压实责任。该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应对寒潮天气的工作举措,要求各基层单位迅速行动,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切实加以防范和应对。同时,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要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积极防范应对。该局根据上级部署安排,全面组织安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立即对本单位防寒物质和装备进行检查,做好融雪除冰等相关物质和装备储备。同时,加大对沿街店招、户外广告老旧破损,寒潮天气易结冰点位的排摸情况,及时对相关情况进行整改维护,共清除老旧破损广告32处,铲除道路结冰点位60处。

三是加强监督管控力度,落实值班值守。该局加强城市管理领域市容环境卫生的管理力度,督促沿街商户及时清除责任区内污水、空调排水,禁止洗车店、生鲜店向室外排水,从源头减少路面结冰,出动人员560余人次,对桥面、水边道路开展高频巡查,巡查道路80条次。同时,加大对工地安全检查力度,对工程车辆出入管理、临时工棚等进行排查,督促加强低温作业防护,停止极端天气高空作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