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慈溪有效推进高标准分类示范小区创建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08:35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改善居住环境,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鸣山社区进一步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创建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宣导查”三步骤助力鸣山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宣——不漏一户走访。与以往随机发放宣传单、或广告轮播不同,本次的宣传是城管队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鸣山小区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告知并回执,做到“不漏一户”。除日常的分类指导外,更是加入了执法宣传,使群众对法律持有敬畏之心。

  导——定期组织活动。社区定期组织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引导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城管定期到社区分享生活垃圾分类小课堂,使居民能更好的进行垃圾分类,“从不分到分,从分到分对,从分对到精通”。见面唠嗑谈分类,使生活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成为新时尚。

  查——追根溯源执法。全民都是监督员,时刻关注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动向,在发现生活垃圾未分类或乱扔垃圾时,直接联系城管队员进行执法。城管执法进小区,对无主的垃圾进行追根溯源,顺藤摸瓜查找当事人进行查处。

  紧盯居民生活重要区域,狠抓生活垃圾源头场所,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走活社区分类管理“检查、引导、宣传”三步棋。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