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海曙“三大战役”护航“天蓝水清地绿”

信息来源: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11:11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全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扎实行动、严格执法,严查严处环境污染行为,护航我市环境天蓝、水清、地绿。

一是群防群治大气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严格落实餐饮油烟“禁设区”的设定工作,在完成八个中心街道禁设区域设定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餐饮业油烟污染长效执法和监管机制,巩固提升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工作成果。重点对餐饮店油烟净化设备清洗和正常使用、燃气安全使用、餐厨垃圾收运处置、污水排放等情况进行动态执法监管,已建立一店一档2795家,一店多查动态记录检查1644家,整改236家,立案22起,关停转26家;妥善处置油烟类信访148件,全区餐饮油烟扰民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严肃查究乱焚烧现象,从源头上制止露天焚烧垃圾的行为,入冬以来,该局已累计劝阻50余起露天焚烧垃圾行为,查处办理鄞奉路保利售楼处工地等地露天焚烧垃圾案件。

二是严格查处违规排污,打好“碧水保卫战”。一方面,按网格化监管模式对辖区内主要道路、餐饮单位集中道路上向市政排水管网排放污水的重点排水商户逐一开展执法检查;另一方面,加强日常巡查,严查建筑工地违章排污行为,办理了一批如望童北路工地因偷排泥浆重罚10余万元等重大案件。寒潮影响期间,该局下属南门中队因时施策,针对沿街店面开展乱倒污水防冻防滑专项整治,针对存在乱泼乱倒、违规排污等不文明行为店铺,作出行政处罚7起,整治店面33家,有效杜绝不当排污行为的发生,保障行人、车辆通行安全,

三是严厉打击毁绿占绿,打响“净土保卫战”。针对毁绿占绿行为流动性强、当事人行为隐蔽等特点,充分发挥非现场执法作用,利用全时段智能取证系统,加强对各类毁绿损绿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2020年以来共处罚270起,金额逾17万,查处如天一家园某绿化养护单位擅自砍伐小区内绿化树木,处罚19811元等案件。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