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中心城区燃气管线保护开展大检查

信息来源:监管中心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5:39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局《关于加强燃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的通知》和市安委办《关于立即开展防范路面塌陷专项安全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为防止因老小区改造和路面塌陷等原因造成燃气管线破坏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用气供气形势,市公用事业指导中心联合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共同开展中心城区燃气管线保护工作检查。

本次检查共涉及2家管道燃气企业的4个老小区改造工地和1个市政道路建设工地,结合现场检查和询问情况,相关管道燃气企业对工地均落实专人巡线监护,监护人员对施工现场情况熟悉,与施工单位沟通顺畅,施工前保护协议已完成签订,技术交底也已完成,燃气管道保护范围警示标识明显。

针对现场检查情况,市公用事业指导中心主任应春然向相关燃气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针对今年将大规模开展老小区改造的情况,燃气企业要增加巡线和监护力量,做好施工前期的技术交底和施工现场的监护工作;二是继续完善与施工单位和属地管理部门的沟通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是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不断提高施工现场燃气管线安全管理水平。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