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镇海精心部署“三乱”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7:40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高标准、常态化创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域市容环境秩序管控水平,为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力量,镇海区审时度势,部署开展了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自1月初开始,至6月底结束,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严管重罚与教育引导相结合,重点以区内的住宅小区、公共场所、公共建筑(构筑物)等为整治对象,通过开展“三乱”问题大排查、大治理,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和品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整治过程中,各中队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扎实组织实施“三乱”整治工作;依据法律法规,对“三乱”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责令当事人消除违法后果。要开展联合执法,对涉嫌骚扰电话、情节严重的“三乱”违法行为,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要探索建立“三乱”清除机制,对无法找到当事人及当事人拒不清理的“三乱”,督促物业管理单位、公共场所和公共建筑市容环境责任人予以清除;充分发挥城管义工力量,开展“三乱”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与此同时,各中队还要坚持边整治边巩固边总结,不断提炼好的经验做法,逐步形成长效管控机制,积极探索“三乱”整治应用场景流程图,为下步“三乱”治理现场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工作基础。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