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镇海全年PDA违停抄告达3.6万起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15:01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面对日益迅猛的互联网发展浪潮,如何借力“互联网+”推动综合执法效能提升正成为一个新课题。为此,镇海区综合执法局主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秉持问题导向和创新思维,运用“互联网+”技术赋能综合执法工作,实现一体融合发展,执法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显著进步。

一是开发了城市管理“综合查一次”平台。为提升执法效率,降低重复检查对店铺经营产生的影响,今年5月,我局开发上线了城市管理“综合查一次”平台(正式名:镇海区综合执法“一店通”应用)。该平台对接质监部门企业信息数据,可根据店铺营业执照、行政许可等信息,智能化定制执法事项清单。由基层中队根据清单对同一对象进行多领域、全覆盖的一次性执法检查,实现了“一次检查、全面诊断、集中治理、一次到位”。目前,该平台已在各基层中队进行了全面试点推广。截至11月底,平台已收录我区沿街店铺数26381家,对12498家店铺的基本信息进行现场核实并开展检查,广受店主欢迎。

二是推进了“双随机一公开”。按照方案要求,我局及时做好了执法人员库动态维护管理、掌上执法平台APP端激活等工作,实现了执法人员(检查人员)应入尽入、APP 端激活率100%。及时做好了监管对象库维护管理,实现机构类主体、自然人主题、附属类客体应入尽入。利用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开展了“双随机”抽查工作,本年度实现“双随机”事项覆盖率100%、风险预警事项处置率100%。

三是开展了“互联网+监管”。我局积极牵头,采用常沟通、常督促的方式和各职能部门加强对接沟通,高标准落实我区“互联网+监管”事项认领工作。在9月28日的第二次市级部门工作晾晒中,我区认领率从先前的78%一举突破到87%,顺利通过了本轮考核。

四是实施了PDA智慧抄告执法。根据市局统一部署,我局开展了PDA智慧执法的业务培训,并在全区范围内全面铺开。队员们手持PDA执法终端对机动车人行道违停行为实施智慧抄告,实现证据采集、数据上传、联网办理等一体化,极大地提高了抄告执法效率,有效保障了人行道通行秩序。全年共实施人行道违停抄告36144起。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