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镇海“三举措”提升执法行为公信力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15:02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镇海区综合执法局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深化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20年底,区综合执法局通过互联网公开案件处罚信息1028件,发布处罚听证告知、履行义务催告、强制执行等重要案件信息111件,公开法律文书1200余件。

一、加强学习,规范公开。案件信息公开是促进行政执法机关规范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区综合执法局通过法制科专人学习法律文书公开程序、法律文书公开标准等方式,熟练掌握法律文书网上公开的操作方法和程序要求,规范法律文书的公开。

二、贯彻规定,及时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印发2020年镇海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要求,准确掌握法律文书生效日期,及时将符合公开条件的案件信息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相关法律文书。

三、专人负责,提升质量。案件信息公开的相关责任人,严格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及办案流程等规定,统一法律文书适用格式,减少错别字、专业性用语使用随意、法律法规引用不正确等问题,确保公开的法律文书能经得起检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